聯發科毛利率走勢俏 股價再寫28個月新高 蔡力行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毛利率走勢看俏,第 4 季可望持穩,明年下半年將逐步往 37-39% 邁進,利多激勵今 (1) 日盤中股價一度衝上 350.5 元,寫下 28 個月新高,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到任以來已滿 5 個月,股價自 230 元一路上漲至今日最高價 350.5 元,波段上漲最高達 120.5 元,漲幅 52%,市值則大增 190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第 4 季除手機晶片外,其餘產品進入淡季,整季營收估較第 3 季下滑,不過毛利率走勢持穩,可往與第 3 季持平,雖然外資對毛利率走勢看法不同調,不過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強調,明年下半年毛利率回升至 37-39% 目標沒有改變。

聯發科自蔡力行上任後,產品線逐步補足,下半年推出的 P23 晶片,已可支援 Cat 7,並在第 4 季放量,支撐營運走勢,同時聯發科也在第 4 季推降成本版的新晶片 MT6739,明年上半年預計將再推 2 款 P 系列新晶片,將採 12 奈米製程生產,可支援網路傳輸速度將再提升。

聯發科股價自蔡力行上任以來,波段最大上漲 120.5 元,漲幅 52%,市值增加 1906 億元,接近 2000 億元水準,表現相當亮眼。

聯發科也公告第 4 季財測,預期營收達 591-643 億元,稅後純益估達 36.4-44 億元,較第 3 季下滑,反映淡季效應,每股稅後純益估達 2.18-2.67 元,也較第 3 季減少。

聯發科今日法說後股價表現亮眼,盤中一度衝上 350.5 元,再寫下 28 個月新高,不過開高後追價意願保守,終場收在 338 元,下跌 1.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