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龍頭好會賺 統一超單季獲利創新高 年增近1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超商龍頭統一超 (2912-TW) 今 (1) 日公布第 3 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 30.86 億元,年增幅達 9.5%,每股純益 2.97 元,創單季新高,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86.18 億元,年增 9.72%,每股純益 8.29 元,也創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表示,獲利成長受惠 7-ELEVEN 本業經營有成,其中,鮮食朝高價值食材和事業品牌合作為主軸,持續與日本食品大廠攜手推美味鮮食,如第一大咖哩品牌 House(好侍)、百年醬料大廠九鬼、ebara 和 OTAFUKU(御多福) 等。

統一超也斥上百萬升級全新鮮食設備,導入日本丼飯製程,並推出全新結構品項,如熱銷超過百萬個的極上飯糰、法式烤土司系列等,屢創造銷售佳績。

而 CITY CAFE 今年更是創舉不斷,引發市場話題,例如首創全球便利商店做法的現萃茶珍珠系列、時尚設計杯身,及推出冰珍珠拿鐵、漸層拿鐵等特色新品,讓 CITY CAFE 成為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現煮咖啡選擇。

在鮮食和現沖飲品熱銷的推升下,統一超第 3 季營業毛利率 33.64%,年增 0.41 個百分點。

統一超轉投資事業表現也相當亮眼,統一速達 (黑貓宅急便) 第 3 季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 8.62%,主因中秋宅配送禮需求增加,農產品產量也較去年穩定,進而帶動配送收入成長;博客來則透過多元策展,成功掌握開學商機和周年慶活動,業績年增 4.67%。

進入第 4 季淡季,統一超表示,本業 7-ELEVEN 將持續針對聖誕節、跨年等重大節慶商機,及冬季保暖必備等各式需求,推出多元化的生活提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