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吳宇森獲「傑出榮譽獎」

▲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吳宇森獲頒「傑出榮譽獎」。
▲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吳宇森獲頒「傑出榮譽獎」。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0月28日,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於平遙古城內盛大開幕。吳宇森、馮小剛、范冰冰等中外電影行業資深從業者們,紛紛來到平遙電影宮,助推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當天也是展映活動的第一天,從早上9點一直進行到晚上12點,4個影廳全天共放映電影16場,場場爆滿座無虛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致敬經典成為當天展映的情懷主打。今年是梅爾維爾誕辰一百周年,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特意舉辦「讓-皮埃爾•梅爾維爾百年誕辰回顧展」向這位新浪潮之父致敬。展映片單裡10部最新修復版影片中,半數得以在當天面見觀眾。而深受梅爾維爾影響的吳宇森導演也專門帶來了修復版經典影片《英雄本色》以作回顧,並在展映現場與影迷進行面對面互動討論。

此外,曾獲得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新生代」單元最佳處女作獎的西班牙影片《九三年之夏》;繼《霸王別姬》後為中國電影獲得第二座金棕櫚獎的中國影片《小城二月》;獲得第70屆坎城電影節「導演雙周」最高獎「藝術電影獎」的中國影片《騎士》都獲得不少關注,可謂亮點十足。

10月28日當天共有四場發布會。上午,平遙電影宮內的新聞中心迎來第一場發布會。在影展藝術總監馬克•穆勒以及選片人桑德拉•希伯倫的陪同下,為電影《騎士》身兼編劇、導演、製片人於一身的影壇新秀趙婷,與該片的攝影約書亞•詹姆斯•理查茲一同出席。據了解,趙婷的家人—母親宋丹丹和弟弟巴圖也都來到影展現場為她加油。

當晚的開幕晚會上,范冰冰呼籲共同助推中國電影發展之外,歌手周筆暢、何潔、黃旭、白若溪、查娜輪番上陣,用音樂加盟盛典。賈樟柯藝術中心特借助這一全球矚目時刻,對一直以來不斷為電影文化交流做出貢獻的吳宇森導演頒發「東西方交流傑出榮譽」。

※本文轉載自花生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