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醫院成立「病友教育班」 乳癌路上相伴分享心路歷程

▲聖馬醫院成立「病友教育班」,活動全程免費。(圖/聖馬提供,2017.11.02)
▲聖馬醫院成立「病友教育班」,活動全程免費。(圖/聖馬提供,2017.11.02)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乳癌發生率排行始終居高不下,即使在政府積極推廣乳房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仍趕不上罹癌時鐘的無情加快。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別為乳癌病友成立之病友團體「曙光俱樂部」,長久以來持續提供病友及家屬關心與支持,今(106)年的病友教育班活動更邀請「萬芳綺麗人生聯誼會」創會會長葉露安,與大家分享乳癌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癌症一直以來是國人的十大死因之首,但隨著癌症治療技術與藥物的進步,癌症存活率已大幅提升。加上現在衛福部每年落實推廣免費健康檢查,特別是四癌篩檢的部分,目的都是希望能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生活作息加上飲食習慣和工作壓力等,往往還是讓繁忙的民眾疏於檢查。等到發現不幸罹癌後,整個世界彷彿瓦解般分崩離析,一時間心態上難以接受面對。

「病友教育班」活動訂於18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於大雅院健康園區B201會議室舉行,活動全程免費,限額40名,即日起開始報名,截至10日或額滿為止。報名洽詢社會服務科。歡迎有興趣的病友和家屬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