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收高 Fed政策聲明公布後 削減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三收高,而後於電子盤交易中回檔,再短暫走高。聯準會 (Fed) 政策聲明公布後,美元溫和上漲,使得黃金價格回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黃金期貨收盤後,Fed 發布政策聲明,維持利率於 1% 至 1.25% 不變,一如預期。但調高了對國內經濟情況的評估,為 12 月會議升息敞開了大門。

升息會增加商品的儲藏成本,降低其吸引力。升息還會支撑美元,壓低黃金價格。

Fed 決議公布前,12 月黃金上漲 6.80 美元,或 0.5%,收於每盎司 1277.30 美元。

Fed 消息公布後,於電子盤交易中,黃金期貨上漲,突破 1279 美元,而後回檔,跌破收盤價,至 1275.10 美元。

分析師說,若川普總統提名鴿派的 Fed 理事鮑威爾或葉倫,擔任下一任 Fed 主席,則黃金將獲得支撑。

此外,投資人持續注意美國經濟數據,找尋 Fed 升息的線索。

ADP 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10 月新增就業 23.5 萬人,9 月僅新增 11 萬人。該數據公布後,黃金削減早場漲幅。但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美國 10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8.7%,黃金又告反彈。

週五,美國將公布 10 月就業報告,可能提供通貨膨脹情況。

今日美元走強,美國股市亦上漲,但黃金仍走高。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白銀上漲 48.3 美分,或 2.9%,收於每盎司 17.176 美元。12 月銅上漲 1.3% 至每磅 3.143 美元。

1 月白金上漲 1.9% 至每盎司 936.70 美元。12 月鈀金收高 1.9% 至每盎司 998.1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