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Fed 12月升息大門敞開 股市錯綜 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美國股市週三大多收高。道瓊盤中大漲 140 點,終場縮小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 Nasdaq 走勢落後,收低 11 點,蘋果股價下跌逾 1.3%,拖累了科技股。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57.77 點或 0.25% 至 23435.01。

Nasdaq 指數收低 11.14 點或 0.17% 至 6716.53。

S&P 500 指數收高 4.10 點或 0.16% 至 2579.3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4.10 點或 0.32% 至 1271.51。

今日稍早,在海外股市與商品價格強勁上漲的支撑下,主要指數創新歷史高點,而後則告回檔。

Fed 今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在 Fed 決議公布前,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市場預期週三升息的機率僅 1.5%。

但央行為 12 月升息,敞開了大門。

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預期 12 月升息的機率接近 100%。

今日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大幅上揚,投資人反應海外股市與商品價格的漲勢。美國政府延後至週四公布稅改方案,投資人並未在意。

分析師說,日本與歐洲股市均大幅上漲,商品價格亦走高,顯示情況已明顯好轉。

美國股市 10 月表現不俗,S&P 500 與道瓊分別上漲 2.2% 與 4.3%。

企業財報強勁,大幅拉抬了股市。至週三上午為止,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中,73% 獲利優於預期,67% 銷售高於預期。

經濟數據方面,ADP 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10 月新增就業 23.5 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 20 萬人。

分析師說,10 月新增就業人數大增,係修正 9 月遭颶風扭曲的數據。

週五,美國將公布 10 月就業報告,為市場所重視。

分析師說,經濟數據,加上企業獲利良好及油價上漲,使得股市近來漲幅擴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