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精彩無法擋 國外業者組團踩線探究竟

▲高雄山區市郊,桃源區天然環境極佳,非常適合辦理山地越野挑戰賽,也曾有不少港、澳越野跑友慕名參賽。(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高雄山區市郊,桃源區天然環境極佳,非常適合辦理山地越野挑戰賽,也曾有不少港、澳越野跑友慕名參賽。(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港澳旅客是高雄國際旅客第三大客源市場,僅次於中國、日本;高雄市政府觀光局6月以「高雄夏party」為主題,把高雄吃喝玩樂的元素以現場體驗的方式帶到香港,由高雄旅遊達人介紹給當地業者媒體,活潑生動的推介會受到極大矚目,更吸引香港旅遊業者繼九月前來踩線。之後,更再次組團造訪高雄,證明甫獲得孤獨星球2018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榮耀的高雄,已成為台灣的觀光熱門點。香港旅遊業者此行共13人,於1日抵高,觀光局安排參訪北高雄的橋頭糖廠、十鼓橋頭文創園區,及品嚐全台知名的在地美食岡山羊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孤獨星球2018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榮耀的高雄,已成為台灣的觀光熱門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根據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指出,高雄市最佳旅遊景點前3名為佛陀紀念館、總圖及旗津。除此之外,高雄也還有許多漂亮的景點,像是充滿惡地形的月世界、美麗的西子灣夕照、擁有「鑽石級」綠建築及全國最美校園之稱的那瑪夏區民權國小、位於山城的旗山、美濃、甲仙等,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特色。一年四季的高雄,各具魅力。

▲將高雄地區的豐沛觀光資源介紹給國外朋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02)

近日由國內知名旅遊業者,公布2016年最受歡迎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城市,由高雄拔得頭籌。高市府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旅行台灣‧首選高雄」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積極營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持續打造觀光新亮點,好讓國內外遊客每次到高雄都可感受到不同的驚喜,看見這城市的魅力與特色。

▲高雄市是中華民國的直轄市,位於臺灣本島西南部的都市。轄域東北至中央山脈以及玉山主峰,西南至南海上之南沙太平島、中洲島,以及東沙群島。與臺南市及臺灣省嘉義縣、南投縣、花蓮縣、臺東縣、屏東縣等縣市相鄰。面積達2,952平方公里,為台灣最大的港灣都市。(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02)

▲體驗文化,踩線團對充滿文藝氣息的廣大戶外園區讚不絕口。(圖/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 2017.11.02)

曾姿雯局長表示,高雄是地理位置與香港最為接近的台灣城市,往返交通便利、航程時數最短且語言互通,近年來香港一直是高雄加強行銷的觀光市場,自由行旅客更是日益增長。2017年上半年港澳旅客於高雄旅館的住宿人數,與2016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23.34%,這次香港業者特地就到高雄踩線,證明高雄在香港的努力推廣再次出現成果。而香港業者及民眾對於高雄觀光的支持及喜好,更能從這幾年香港旅客到訪高雄的人數持續成長與創新高看出來。

▲高雄城市具備山、海、河元素,天然環境多且交通便利,非常適合辦理大型國際運動賽事,曾有不少港、澳跑友參賽。(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把高雄在地吃喝玩樂的元素以現場體驗的方式帶到香港,由高雄旅遊達人介紹給當地業者媒體,活潑生動的推介會受到極大矚目。(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而這幾年觀光局積極打造友善與便捷的旅遊環境,在2015年跨縣市整合,推出了高屏澎好玩卡,榮獲當年度交通部觀光局直轄市首選,今年初又獲得交通部觀光局「105年度旅遊服務中心督導考核暨服務評比競賽直轄市組第一名」及「105年第二屆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特優」二大獎,而今又再次獲得國內旅遊城市的首選,這是大家對我們的肯定。

▲觀光局安排參訪橋頭糖廠、十鼓橋頭文創園區,及品嘗全台知名的在地美食岡山羊肉。積極營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持續打造觀光新亮點,好讓國內外遊客每次到高雄都可感受到不同的驚喜。(圖/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 2017.11.02)

香港旅客喜愛美食,業者對6月高雄觀光推介會中的點心「烏魚子饅頭佐辣豆瓣醬」印象深刻,觀光局特別安排香港業者品嚐豆瓣醬絕配-岡山羊肉,一行人對於羊肉多變又美味的料理方式嘖嘖稱奇,之後前往橋頭地區,參訪橋頭舊糖廠,對於這座占地面積極廣的台灣第一座現代化製糖廠頗為驚嘆,經詳細介紹園區內的各項古蹟及製糖流程工藝後,紛紛表示驚豔與印象深刻。另外也造訪了橋頭十鼓文創園區,觀賞震撼人心的十鼓劇場,並體驗打鼓文化,踩線團對這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廣大戶外園區讚不絕口。

▲高雄是地理位置與香港最為接近的台灣城市。(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02)

這次安排的踩線行程,聚焦在以往香港民眾較少前往的景點,將高雄其他地區的豐沛觀光資源介紹給香港朋友,讓他們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高雄不論是觀光硬體建設與服務品質,或是旅宿飯店等業者,都是充滿活力與生命力,準備好迎接來自包含香港地區在內的世界各地遊客。

▲獲得孤獨星球2018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榮耀的高雄,已成為台灣的觀光熱門點。積極營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持續打造觀光新亮點,好讓國內外遊客每次到高雄都可感受到不同的驚喜,看見這城市的魅力與特色。(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02)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