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常掛零 嘉能可後 Coach也撤港第二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嘉能可 (0805-HK) 宣布撤回在港第二上市後,COACH(6388-HK)昨 (1) 日亦表示計劃退市,成為本周第二間國際知名大企計劃取消在港第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ach

香港《明報》報導,COACH 昨天公布,由於交投量偏低,及為集中投放資源於公司第一上市地紐約證券交易所,故有意根據聯交所規則及法規申請撤回預託證券上市,從而撤回公司於聯交所主板上市。

目前,COACH 日均成交額只有約 4 萬元 (港元,下同),過去一個月共 21 個交易日,當中有 17 日,即逾 8 成的交易日,COACH 均錄得零成交。

除了交投量低外,COACH 指達成上市目標亦為其退市主因,當初 COACH 在港上市旨在提升品牌知名度,並體現中國市場對 COACH 積極擴展大中華市場的重要性。而上市至今近 6 年,公司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共增逾 100 家直營店,故認為已達成在港上市的主要目標。

早在 COACH 公布有意退市的前一天,嘉能可確認,落實明年 1 月 10 日起停止在港買賣,同月 31 日取消在港第二上市,維持在英國倫敦及南非約翰內斯堡上市。

如 2 公司撤回上市後,在香港第二上市公司只餘下 5 間,分別為 UNIQLO 母公司迅銷 (6288-HK)、宏利金融(0945-HK)、哈薩克礦業(0847-HK)、麥達斯(1021-HK) 和南戈壁(1878-H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