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慶富債權總曝險250億元 近9成無擔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 1 日首度公布全體銀行對慶富的債權曝險金額,共 17 家銀行曝險金額達 250 億元,其中竟然高達近 9 成放款款項無擔保品,也就是說最壞情況下,所有銀行整體最大損失約 22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獵雷艦專案,廠商慶富造船公司涉嫌用假文件,向以第一銀行為首的 9 家銀行聯貸 205 億元,10 月 25 日第一銀行宣布慶富確定違約,正式開始以法律程序追討欠款。目前銀行團已撥貸 154 億元,扣掉慶富現有的 29 億備償存款,估最大損失為 125 億。

但因為各家銀行除了聯貸案外,對慶富還有其他自貸案,金管會統計,慶富造船集團在 17 家銀行「總曝險」金額達 250 億元,其中最大一筆就是第一銀行主辦的獵雷艦聯貸案,已撥貸 154 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250 億元中,包括銀行聯貸和自貸,其中有「十足擔保」者,僅占 11%、約 28 億元放款,其他 89%、222 億元款項都是「無擔保品」,這部分雖非十足擔保,但有信用增強,例如徵提保證人等,不能說全無擔保。

慶富承攬獵雷艦案愈演愈烈,目前慶富案調查全面啟動,據了解,分別由三方同時進行,檢調負責司法調查,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負責主持的專案小組,則是會針對行政部份調查,至於立法院的財政委員會與國防委員會兩個調閱專案小組也陸續開始運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