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土洋對作 外資追價意願薄弱下僅看個股表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國際股市的帶動下,台股昨 (1) 日終場上漲 12.56 點,以 10806.36 點作收,11 月第 1 個交易日成功守住 10800 點,再寫 27 年半新高,今 (2) 日開盤前,觀察到美股持續走揚,不過,台股籌碼面外資追價意願薄弱,分析師認為,隨著營收和第三季財報陸續公布,短線以個股表現格局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日見土洋對作,外資賣超 16.36 億元、投信買超 2.37 億元、自營商買超 8.48 億元,合計賣超 5.51 億元。

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3070 口至 19488 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小幅加碼,淨多單降低 3457 口至 50792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 4232 口至 23755 口。

由於外資除了賣超現貨,也減碼期貨淨多單淨多單,投顧提醒,即便期指連 2 日創高,外資仍持續出脫手中部位,追價意願薄弱,反映出近期指數雖有撐卻漲不太動的態勢。

美股方面,美國聯準會 (Fed) 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使道瓊盤中大漲 140 點,終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57.77 點或 0.25% 至 23435.01;Nasdaq 指數收低 11.14 點或 0.17% 至 6716.53;S&P500 指數收高 4.10 點或 0.16% 至 2579.36;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4.10 點或 0.32% 至 1271.51。

消息面上,由於蘋果 iPhoneX 掀起人臉辨識風潮,外電報導,中國人臉辨識大廠曠視科技完成新一輪 4.6 億美元融資,鴻海集團出現在注資名單中,市場解讀,鴻海此舉透露看好人臉辨識領域應用,持續加碼視覺分析相關人工智慧 (AI) 新創公司。

觸控面板大廠 TPK-KY 今日下午將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 3 季業績,由於蘋果手機今年首度導入 OLED,市場預估 TPK 在這部分比重約 45%,明年 TPK 滲透率有望提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趕在蘋果旗艦新機開賣前夕,宏達電今日下午 2 點將在台灣新店總部舉行新機發表會,市場預料旗艦機 HTC U11 Plus 將亮相。

市場傳出,聯發科雖然明年可望拿回 OPPO 和 Vivo 等兩大中國手機品牌廠不少訂單,但受三星、LG、華為和小米等四大客戶出貨下降影響,導致聯發科明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成長受限,可能與今年差異不大。

法人認為,本周有蘋果 iPhoneX 上市,可望拉動蘋概股及整體電子族群走勢,整體大盤來看,仍以偏多操作為主,短線支撐看月線 10690 點。

台股加權指數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