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分拆音樂上市 騰訊股價破頂狂飆3% 市值突破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眾安、閱文之後,騰訊 (0700-HK) 擬再分拆騰訊音樂上市。分拆概念刺激,騰訊股價破頂,高見 360.4 元 (港元,下同),收報 360 元,為收盤新高,大漲 10.2 元或近 3%,市值突破 3.4 兆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把旗下 QQ 音樂和中國音樂集團合併,並成立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彭博》引述消息指出,現已邀請投行參與最少 10 億美元 (約 78 億港元) 的上市計劃。據悉,騰訊音樂考慮明年在香港或紐約上市。

根據騰訊音樂提供的數據,平台目前擁有約 7 億的月活躍使用者,較國際音樂平台 Spotify 約 1.4 億使用者為多。不過,7 億月使用者中,只有 2.5% 的使用者為付費用戶。

 
傳分拆音樂上市,騰訊股價大漲 3%

綜合香港文匯報、星島日報報導,至於騰訊分拆的閱文 (0772-HK) 熱爆,逾 40 萬人認購,公開發售錄逾 620 倍超額認購,凍資金額逾 5200 億元,為香港歷來新股凍資王第 2 位。而早前騰訊有份投資的眾安(6060-HK),公開發售獲近 12 萬人認購,錄近 392 倍超額認購,凍資逾 2000 億元。

閱文將以招股上限 55 元定價,共集資 11 億美元 (約 85.83 億港元),令其市值飆升至約 468.15 億港元,

「騰訊概念股」、大陸最大的互聯網汽車零售交易平台易鑫集團,預期下周開始路演及招股,在 11 月中上市,集資可能超過 8 億美元 (約 62.4 億港元)。

由於閱文凍結市場逾 5200 億元資金,證券商孖展額度被借盡,資金最快在下周二 (7 日) 才可解凍,令此期間的其他新股融資亦受影響,多家證券商為雷蛇所預留的融資額亦縮水。早前備受憧憬的 Lego 概念股凱知樂(2122-HK),傳國際配售已足額。

閱文招股結束後,香港銀行同業拆款利率 (Hibor) 隨即回落,其中短期息跌幅明顯,隔拆款利率大跌 2.131%,報 0.5482%;1 周及 2 周分別報 1.0755% 及 0.8681%。另外,1 個月期拆款利率連升 13 日,報 0.815%。是 9 年以來高位。

股王騰訊破頂勁升 3%,帶動恒指於 11 月首個交易日急升 348 點,成交量急升至逾 1111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