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坑道觀海步道 旅遊金門新亮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國家公園新景點翟山坑道觀海步道最近新建完成,已開放參觀,為金門觀光旅遊注入新的活力。金管處處長謝偉松說,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在這裡與可愛的鯨豚相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山坑道位於金門西南端,坑道內水道在戰時可行駛運補小艇,迴避密集轟炸,突破敵軍封鎖,對軍方和民生物資運補發揮極大功效。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整理坑道後,在民國87年正式對外開放。

翟山坑道戰役工事展現人定勝天鬼斧神工,往往讓遊客驚為天人,加上近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定期舉辦坑道音樂節,讓翟山坑道在國內、國際上聲名大噪,是金門旅客必參觀的景點,已成為金門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謝偉松表示,為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並為金門的觀光旅遊注入新活力,金管處修築翟山坑道觀海步道,最近完成整建,已開放參觀。

觀海步道入口在武器展示區旁,整個步道連接到坑道進水口外,全長420公尺;沿途兩側林蔭蓊鬱,鳥語花香。從步道往前走大約300公尺,就可看到蔚藍大海。

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在這裡看到經常在這個海域出現的鯨豚,與鯨豚來場美麗的邂逅。不過,金管處西區管理站主任楊東霖說,夏天看到鯨豚的機率比較高。

對照坑道外的驚濤駭浪,因鋼板牆的阻擋,坑道內水面平靜無波,成為強烈對比,帶給遊客完全不同的感受。

2017坑道音樂節12月16、17日登場,由京劇名角朱陸豪和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演出,交會出美麗篇章,還有男女高音王典和蔣啟真的天籟美聲。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樂迷在賞樂前後,可以到觀海步道走走;賞景之餘,金管處提醒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1061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