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要來了〉出動無人機、全自動快遞分揀機器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雙 11 即將到來,中國國家郵政局昨 (1) 日預計 2017 年雙 11 期間,快遞業務量將達到 15 億件,年增 35%。每年雙 11 對快遞業來說都是一場年度大考,這回更將有無人機、全自動快遞分揀機器人加入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國家郵政局的初步統計,2017 年雙 11 期間 (11 月 11 日到 11 月 16 日) 郵政業處理的郵件、快遞業務量將超過 15 億件,年增 35%;最高日處理量可能達到 3.4 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 3 倍,日均處理量達 2.5 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 2.2 倍。

今年中國快遞業並首度提出目標,今年雙 11 期間的快遞服務要實現兩不、三保的目標,分別為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

今年中國郵政業務在雙 11 期間將投入作業場地將近 3000 萬平方米,幹線運輸車輛近 9 萬輛以及現有人員和臨時頻用人員近 300 萬,天上的無人機、地上的小黃人 (全自動快遞分揀機器人) 也會更多投入運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