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轉型 澳洲國民銀行宣佈裁員4000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澳洲國民銀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NAB-ASE) 面對產業科技技術的革新,宣佈將加入全球其他金融機構裁減人力開銷的行列,計畫將裁員 4000 名員工,相當於整體勞動力的 12% 。該行股價週四 (2 日) 早盤至多下跌約 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動化技術的迅速革新,與數位銀行發展趨勢,皆已逐漸顛覆金融產業,許多傳統就業項目也因此消失。瑞典北歐銀行 (Nordea Bank AB) 上週即宣佈,隨著該行進行數位化轉型,預計將裁減 6000 個職位。前花旗集團 ( Citigroup Inc.) 執行長 Vikram Pandit 9 月也曾表示,未來 5 年約有 30% 銀行業工作可能消失。

澳洲國民銀行執行長 Andrew Thorburn 週四 (2 日) 向記者表示,「隨著自動化進程發展,我們所須人力也將減少,公司人力的再重整計畫將會愈來愈顯著。」

裁員為該行欲在未來 3 年降低成本至 10 億澳元以上的計畫一部份,與此同時,澳洲國民銀行也將增加投資至 15 億澳元,其中多數將應用於新技術與專為企業借貸部門設計的程序自動化。該行同時將減化公司產品,並使其內部技術系統更為流暢。

澳洲國民銀行 2020 年以前將裁員 4000 人。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澳洲國民銀行 2020 年以前將裁員 4000 人。圖片來源:《彭博資訊》
這間總部位於墨爾本的銀行週四公佈,其截至 9 月 30 日過去一年的未審計現金獲利增至 66.4 億澳元,去年同期為 64.8 億澳元,符合市場預期。

瑞銀集團 (UBS Group AG) 分析師 Jonathan Mott 認為,「其財報結果穩健,但市場焦點在於公司開支的展望。」

澳洲國民銀行表示,裁員將導致本財年上半 5 億至 8 億澳元的支出,估計全年開銷將因此增加約 5% 至 8% 。執行長 Andrew Thorburn 表示,「我們必須考量到公司的長期願景,我們的確意識到環境的挑戰,但同時也看到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