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北台灣新建案平均每戶總價以1000萬元起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台灣房價持續修正,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卻不降反漲;且平均北台灣新建案平均總價都要 1000 萬元起跳,其中桃園新建案平均總價為 1131 萬元,是北台灣各縣市中平均總價最低的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展雜誌指出,截至 10 月 25 日為止,台北市建案可售戶數為 2714 戶,總銷金額約 1509 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 5558 萬元;新北市可售戶數為約 1.46 戶,總銷金額約 2778 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 1903 萬元。

住展指出,去年台北市新建案每戶均價約 5200 萬元,今年平均總價還比去年增加約 358 萬元;新北市去年平均總價約 1928 萬元,今年降至約 1903 萬,年減約 25 萬。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台北市今年平均總價不降反升,主因是今年有不少單戶總價破億的豪宅案釋出,拉高整體平均值。

在其他縣市方面,基隆市新建案單戶平均總價約 1202 萬元、新竹地區約 1290 萬元、宜蘭地區約 1178 萬元,其中桃園市約 1131 萬元,是北台灣各縣市中平均總價最低的縣市。

住展雜誌另統計,北台灣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前 10 個行政區,依序是士林、松山、大安、中山、內湖、羅東、北投、文山、中正;最低的末三名則是觀音、新豐、八里。

何世昌分析,士林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逼近 1.37 億元,原因是今年釋出的不少建案集中在天母地區與陽明山,豪宅戶數又多,如首度公開的「草山清境 」、或是成屋重推的「華固天鑄」,總價都很驚人。同時,今年士林區小宅案又不多,造成每戶平均總價飆升。

松山區狀況與士林相仿,在豪宅指標案「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的加持下,平均每戶總價高達 1.35 億,僅次士林。大安區則以 6357 萬屈居第三,雖然大安區今年仍不乏豪宅案如「清歡」,但大多數建案規劃為中、小坪數,將平均總價大幅拉低,不到前一、二名總價的一半。

何世昌認為,由於房價仍未脫離修正格局,加上相對低總價房型當道,未來除台北市外,各縣市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應會緩慢降低。至於台北市則因未來將釋出的豪宅量體仍然可觀,預估平均總價還會往上攀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