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月亮比較大? 美國放棄國籍人數年成長2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許多人到美國工作,期望能獲得綠卡,讓生活更有保障。但另一方面,今年美國人主動放棄國籍的人數,再度攀升,超越 2016 年的數字。基於美國稅法的關係,在國外工作的美國人,除了要繳當地的稅,亦須要繳美國本土的稅,導致有些人寧願放棄國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17 年第 3 季,共 1376 人選擇放棄國籍,若今年第 4 季依照去年第 4 季走勢,2017 年全年放棄人數將超過 2016 年,預計達 6813 人,跟 2016 年 5411 人相比,成長了 26%。

逐年放棄美國籍人數
逐年放棄美國籍人數
根據觀察,這一波美國人選擇加入其它國家,而放棄本國國籍,是從 2010 年開始加速,那一年美國通過海外帳戶稅收遵從法 (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這條法律原先用意是,防止美國人在海外逃漏稅,條款要求美國人須依海外資產規定誠實繳稅;執法機關要求外國機構,若美國客戶存款超過 5 萬美元時,必須向美國國稅局通報存款人的信息,對於不遵守 FATCA 的外國銀行,在美國的收入將面臨 30% 的代扣稅。

過去一些選擇放棄的美國國籍的名人,作家 T.S. Eliot、導演 Terry Gilliam、導演 John Huston、英國外交大臣 Boris Johnso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