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葉倫說再見〉Fed新當家大勢底定 一窺鮑威爾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待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任期於 2018 年 2 月屆滿以後,預期將提名聯準會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接掌,或將改變貨幣政策與美國經濟走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名一旦經由參議院通過,鮑威爾預計將於央行逐步緊縮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之際,接掌最具全球影響力的貨幣機構。預期鮑威爾將於任命聽證會上,闡釋他的政策觀,《彭博社》也整理其過去對於利率等重要議題相關言論。

鮑威爾今年 10 月中演講時曾說:「只要美國經濟進展大致符合預期,貨幣政策常態化即應該持續漸進式地進行。」至於縮表計畫,他也認為應該逐步地進行,每月縮減規模上限應緩慢階段性的增加。

但他今年 6 月接受《CNBC》訪問曾表示,「我覺得很難見到資產負債表降至低於 2.5 兆美元,估計可能位在 2.5 兆至 3 兆美元,這樣的估計是假設我們未來 5 年常態化資產負債表。」

至於消費價格,鮑威爾 8 月受訪曾表示,美國通膨仍有些低於目標,而且在勞動市場緊縮情況下,低通膨的原因就像是個謎。他也認為 2% 通膨目標仍相當合理。

經濟增長、失業率與薪資方面,鮑威爾 6 月演講時曾說過,「我最基本的預期就是,經濟將持續以大約 2% 步伐成長,就業新增強勁與勞動市場持續緊縮,而通膨將向上朝我們的目標移動。」

鮑威爾預期美國失業率將進一步下滑,並持續一段時間維持在低水位,或能為勞動市場帶來更多人力,進而推升薪資增長,或隨著勞動成本上升促使企業投資增加,這些也都將被視為理想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