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議員吳宗憲遭兄長抗議 偽造遺囑侵吞億元遺產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吳宗憲遭兩位兄長抗議,以偽造遺囑侵吞上億元家產。(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02)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吳宗憲遭兩位兄長抗議,以偽造遺囑侵吞上億元家產。(圖/記者包萬金攝 , 2017.11.02)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家醜不怕外揚?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吳宗憲被其兩位兄長指控,以不實代筆遺囑侵吞父親大筆遺產,11月2日到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前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民進黨主持公道。桃園黨部副執行長黃翠芳出面收下陳情書,表示將會送評委會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的兩位哥哥吳莊煌、吳宗霖偕親友,上午到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前拉開白布條,上書「假遺囑?吃兄弟」,抗議去年才加入民進黨的市議員吳宗憲侵吞家產,吸引媒體到場採訪。

吳莊煌指出,父親在桃園觀音擁有大筆土地,公告現值就逾一億元,母親於民國97年7月過世,疾病纏身的父親也因消化道大量出血病危,三子吳宗憲竟趁母親過世45天,就偽造父親口述遺囑,將價值七、八億台幣的土地占為己有,其餘零星小股持分土地分給四位姐妹與兩個哥哥。

這份遺囑備受兄弟姊姊質疑。吳莊煌說,擔任國小校長退休的父親寫得一手好字,但口述代筆遺囑上的簽名歪歪斜斜,根本認不得;遺囑的見證人找了一住高雄、一住屏東的兩人簽名,家族百餘人全不認識這兩人,吳莊煌、吳宗霖主張這份遺囑為偽造,提出刑事偽文、詐欺控告,及民事遺囑無效訴訟。

刑事部份經地檢署偵查後,偽文、詐欺罪均不起訴,不過民事訴訟兩位哥哥獲勝訴,法院判決遺囑無效,繼承土地所有權轉移應塗銷。吳莊煌、吳宗霖兩人就刑事部份繼續上訴。

吳宗憲接受記者查證電訪時說,刑事獲不起訴處份還他清白,民事部份也正在上訴,他約略知道此事背後有地方政敵黑手操縱,不過基於對兩位哥哥的尊重,他不對抗議事件發表看法。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則表示,黨部接受陳情後會交給評議委員會處理,視情況再決定是否給予黨紀處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