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家Fed都沒差 巴克萊估美國明年升息2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無論美國聯準會 (Fed) 最終將由誰當家,巴克萊銀行 (Barclays) 亞太外匯與利率策略主管 Mitul Kotecha 仍預期 Fed 明年將升息 2 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tul Kotecha 週四 (2 日) 出席新加坡《巴克萊亞洲論壇》時表示,不論將由誰接掌葉倫 (Janet Yellen) 主席之位,聯準會仍是一個委員會,政策決定的意象也將得以會合,「利率預測點陣圖 (dot plot) 仍然超出市場預測,那樣的集中意象也將是我們往後將看到的結果,因此我們銀行仍認為聯準會明年將升息 2 次。」

Mitul Kotecha 補充說明:「如果稅改完成或出現強勁的減稅措施,風險可能因此增加,但就目前來說,無論是誰出任主席或副主席,我們的推論仍是如此。」

多數市場觀察家預期,現任聯準會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 與史丹佛經濟學家泰勒 (John Taylor) 最有可能出任央行下屆主席。 Mitul Kotecha 則表示如果由鮑威爾出線,「那麼市場將視此情況為央行政策的延續,仍將是非常『葉倫式』,聯準會的立場與整體貨幣走向不大會有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