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般武藝樣樣精通 MIT發明寫鬼故事A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JX 通訊社」使用「AI 記者」,AI 搭配日本人愛用的推特,進行新聞演算,1 秒可寫出 200 則新聞速報。而在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則是訓練 AI Shelley 寫鬼故事,靈感來自 Reddit 上的 14 萬則原創鬼故事,「AI 作家」Shelley 已可透過推特發表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helley的鬼故事
Shelley 的鬼故事
MIT 媒體實驗室 (MIT Media Lab),最近的新案子是訓練 AI 寫鬼故事,他們把它取名叫 Shelley,以《科學作家》作者 Mary Shelley 命名。訓練題材是 Reddit 的原創鬼故事版,上面的故事非常有創意,從古典的到充滿激情的都有。

Shelley 是互動式的 AI,她會發表鬼故事的開頭,之後與追隨者互動,請他們把故事接下去,如果故事得到很多迴響的話,Shelley 將會回覆那個人。透過這些互動資訊,MIT 可以多學習關於機器如何回應「情緒」,或是機器如何激起人們的情感反應。

這個計畫由 MIT 媒體實驗室 Pinar Yanardag、Manuel Cebrian 與 Iyad Rahwan 設計,透過分析 Reddit 上 14 萬則鬼故事,AI 學習如何寫出人們看得懂又會覺得恐怖的故事。最有趣的部份莫過於,這整個計畫,很依賴與人類的互動,以產出更好的故事,這是一個人類和 AI 合作的例子。

Iyad Rahwan 告訴媒體《Quartz》:「人工智慧領域快速的發展,讓人們擔憂各種不同的事,從大量失業到人類因邪惡的機器人而滅絕,我們知道 AI 在很抽象的面向下,嚇到大家了,但是 AI 有辦法激發出,我們來自內心的恐懼嗎。」

Shelley的鬼故事
Shelley 的鬼故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