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業績強強滾 前三季獲利年增1.01倍 EP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學檢測 (AOI) 設備廠牧德科技 (3563-TW) 今 (2) 日公布第 3 季財報,第 3 季的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單季稅後純益 1.16 億元,每股純益 2.7 元;前 3 季累計稅後純益 2.68 億元,超過去年全年的獲利,年增 1.01 倍,每股純益達 6.2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德在今年以來力拚 PCB 軟硬板 AOI 自動化檢測新機的交貨,前 3 季的營收及獲利均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業績,而第 4 季也有新產品的開始交貨並力拚來自中國大陸 PCB 的訂單,預期至 2018 年第 1 季的出貨量都將不錯,有助於改變過去以來每年第 1、4 季業績清淡走勢。

最新財報顯示,第 3 季營收 3.7 億元,創新猷,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季增 24%,年增 63%,毛利率 59.89%,稅後純益 1.16 億元,每股純益為 2.7 元,牧德第 3 季毛利率 59.89%,季減 2 個百分點,年減 2.7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16 億元,季增 26.79%,年增 78.47%。單季獲利也創歷史新高。

牧德前 3 季營收 8.98 億元,毛利率 61.37%,稅後純益 2.68 億元,每股純益為 6.26 元,牧德前 3 季營收已超過去年全年的 8.1 億元,前 3 季毛利率年減 1.5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則較去年同期大增 1.01 倍。

法人預估該公司第 3 季單季獲利創新高挹注之下,今年全年每股純益達 8.8-9 元水準;而牧德營收在連續 5 個月創新高之後,該公司的 10 月營收也可望再譜歷史新高紀錄。

對於牧德科技第 3 季毛利率跌破 6 成,毛利率 59.89%,稅後純益 1.16 億元,每股純益為 2.7 元,牧德第 3 季毛利率 59.89%,季減 2 個百分點,年減 2.72 個百分點,牧德總經理陳復生指出,這是季節性出貨產品組合而造成,屬正常的毛利率波動範圍,牧德並不會在市場殺價去追求業績。

牧德在今年第 4 季將推出量檢型全掃描尺寸量測機,整合全新的取像設計架構及自動上下料與自動分類系統,可快速地進行尺寸量測,突破過往尺寸量測以抽檢為主的應用限制,使軟硬板客戶能進行全面量檢提升產品品質,也可擴大應用在觸控屏、玻璃基材與網印等產品的尺寸量測,可滿足不同產業客戶對產品量檢的需求。

同時,看好陸資今年起的擴廠商機,牧德積極布局。牧德預估,陸資 PCB 廠在硬板生產自動化 4.0 設備及其他設備商機達 12 億元,該公司將以較現有設備低 20% 的價格,加入市場競爭。

牧德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