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指部年度成果展 嫻熟戰技亮眼吸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為展現年度訓練成果,憲兵指揮部今天舉辦訓練展示活動,除了有勤務連重型機車展演,還有憲訓中心戰技班操演及特勤隊操演等項目,展現官兵的年度訓練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受訪表示,為展現年度訓練成果,憲兵指揮部今天在慧敏營區舉辦訓練展示活動。首先由憲訓中心戰技班,進行擒拿、攻堅、奪刀、奪棍、綜合格鬥及功力擊破等柔道戰技4類12項的操演,展現訓練成果。

隨後,憲兵特勤隊實施攻堅格鬥,以及擒拿及隨扈格鬥等快速制變的戰技,隊員們展現嫻熟的近戰格鬥2類5項目,發揮快速制變的特種戰力。

最後則由憲兵機車連進行「V型交錯」等7項操練課目,官兵們精湛的默契與身手,展示精采的隊形變換、障礙物閃避等項目,贏得現場官民一致的喝采。

戰技班下士黃詩涵說,自己的二個哥哥也是軍人,一個空軍、一個陸軍。為了跟他們不一樣才加入戰技班,每天從早上7時練習到下午,還會私下強化體能好趕上隊員,剛訓練時滿身黑青,讓父母覺得很不捨,但看見女兒的成長,轉而支持她的決定,還要二個哥哥多加油,讓她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勤務連中士高家平表示,以前雖然會騎機車,但不曾騎過重型機車,加入勤務連後覺得最擔心在花式技巧壓低機車時會跌倒,但看到女學員都能達成教官要求,自己更不能漏氣,以前騎車偶爾還會發生車禍,受訓後了解更多技巧也調整心情,反而不曾發生車禍,讓自己覺得獲益良多。1061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