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母」彰市第二納骨塔 未滿一年收入近1億6千萬元

▲彰化市第二納骨塔果真是金雞母,啟用才將滿一年已收入近1億6千萬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2)
▲彰化市第二納骨塔果真是金雞母,啟用才將滿一年已收入近1億6千萬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賣陰宅,特區最貴的櫃(塔)位售價每個20萬元,彰化市第二納骨塔果真是市公所的「金雞母」。第一期工程施作的8,048個櫃(塔)位105年完工啟用,已售出4成共 3,148個,為市庫進帳1億5,894萬元。第一期後續擴充工程也已接近完工,將再增加10,345個櫃(塔)位。市長邱建富2日視察指出,後續擴充工程的特色為闢設有「宗教(西洋式)專區」,新增櫃(塔)位訂11日起開始受理登記,櫃(塔)位的售價為2萬5千至20萬元不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第二納骨塔啟用才將滿一年,已收入近1億6千萬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2)

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工程與後續擴充工程的工程經費合計為1億零549萬元,有關後續擴充工程目前進度已達99%,施作範圍含二樓及三樓的部分空間,其中二樓共有6,141個櫃(塔)位,三樓施作了4,204個櫃(塔)位。邱建2日前往現勘,對工程進度與品質表示滿意。

火葬逐漸成為殯葬型式的主流之後,彰化市公所在民國80幾年興建了首座的第一公墓附屬納骨塔,該塔共有地上五層樓、地下一層樓,面積為2,443平方公尺,總塔位數19,276個。

由於第一納骨塔的櫃(塔)位數逐漸飽和,市長邱建富於民國99年上任後即指示公所相關單位,展開興建第二納骨塔工程的相關籌劃工作。之後,第二納骨塔興建工程於民國102年7月25日開工,並在105年完成主體工程。

第二納骨塔興建工程,是在現有公墓用地約○、九五公頃的基地上,興建一棟總樓地板面積3,793平方公尺的五層樓納骨塔,預估共可設置骨灰箱33,000位及納骨箱5,500位,可望大幅紓解舊有納骨塔塔位不足的問題;不但如此,本工程並透過建立週邊的景觀綠美化設施,營造出公墓公園化的意象。

▲市長邱建富等人現勘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後續擴充工程設施,表示滿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2)

在尊重多元文化的前提下,第二納骨塔有關塔位的設計,提供不同宗教及形式的需求,包括東西方宗教、大中小骨櫃、夫妻櫃以及神主牌位。更特別的是,建築特色強調節能,多扇窗戶設計採光明亮、通風佳;此外,中央大殿挑高設計,強調舒適性,希望營造寬敞、開放的環境讓民眾有便利的祭拜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