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勝啃愛鳳〉不再兩強相爭 蘋果機殼三分天下時代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蘋果 (AAPL-US)iPhone 8 系列開始採用玻璃機殼,不過基本上,金屬機殼仍是機身的主要骨架,但是金屬機殼的供應鏈則是相對單純,由鴻海 (2317-TW) 旗下的鴻準 (2354-TW) 與可成 (2474-TW) 分食訂單,其中又以鴻準訂單比重較高,如果鎧勝 - KY(5264-TW) 也擠入 iPhone 供應鏈,未來訂單變化將成為三分天下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不可諱言,鴻準最大的優勢還是鴻海,基於鴻海跟蘋果的緊密關係,鴻準總是能取得較高比重的 iPhone 機殼訂單,就連明天即將開賣的 iPhone X,其機殼就是由鴻準供應,可成仍無法取得相關訂單。

現在鎧勝 - KY 宣布要大舉投入資本支出,法人表示,以他們公布的數字來看,幾乎是今年規劃的 10 倍,要投入這樣大量的資本支出,顯示鎧勝 - KY 一定有新的訂單入手,其中的關鍵,很有可能就是和碩 (4938-TW),就如同鴻準與鴻海一樣。

法人指出,這就像蘋果將組裝訂單,從原本獨家的鴻海,陸續又擴充和碩、緯創 (3231-TW),蘋果的目的當然是要降低成本,不過,供應鏈要爭取訂單,最重要的還是實力,如果無法達成客戶的標準,就算擠入供應鏈,就怕只是成為客戶殺價的籌碼而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