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材、日東簽5年技術授權 設全球最寬幅偏光板產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奇美材 (4960-TW) 今 (2)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昆山奇美與日東電工簽訂技術授權合作案,合約期限 5 年,將設立全球最寬幅的 2500mm 幅寬偏光板產線,預計 2019 年開始加入量產行列;會議中授權董事長何昭陽洽談及簽定後續相關的技術授權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美材指出,這次技術授權合作案,主要為加速拓展中國大陸偏光板市場,由昆山奇美策略合作夥伴暨大股東杭州錦江集團,協同昆山奇美及杭州錦江轉投資的深圳市盛波光電,共同與日東電工簽訂最多日幣 150 億元 (約新台幣 40 億元) 的偏光板技術授權合作案。

奇美材表示,這次技術授權合約期限為 5 年,但可根據新生產線啟動和製造 know how 指導進展狀況另行協商合約期限是否延長;昆山奇美享有 3 條 2500mm 幅寛生産線的權利,總計金額為日幣 75 億元。

奇美材強調,透過與日東電工技術合作,將可引進全球最先進製造技術,搭配大尺寸液晶面板裁切利用率,提高單位産能利用率降低製造成本,進而提高競爭力,共同進軍中國大陸面板市場。

奇美材指出,面板版圖逐漸挪移,中國大陸面板產能進入高速成長局面,近年隨著大陸官方全力扶植面板產業,高世代面板廠陸續興建,多數研調機構推估,2018 年中國將成為全球面板生產面積最大的地區,2020 年起占全球面板供應的逾半產能。

奇美材強調,對於面板零組件之一的偏光板來說,中國面板市場高速成長,也創造龐大的偏光板需求,成為各家廠商積極耕耘的市場,目前中國偏光板國內廠商技術及產能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逾半數仍仰賴進口,因此大陸偏光板國產化需求殷切。

因應大陸市場需求及關稅優勢,奇美材為第一家赴大陸地區設立偏光板前段線的台灣公司,奇美材表示,昆山奇美設有 1 條 1500mm 幅寬偏光板產線,今年 2 月開始試產,且在第 2 季已快速投入量產,目前已陸續出貨給陸系面板廠。

奇美材表示,為持續提升競爭優勢,這次結盟全球偏光板龍頭廠商日東電工,透過引進全球最先進製造技術,共同耕耘大陸偏光板市場。日東電工為全球偏光板領導廠商,擁有高水平技術,近年在偏光板產業高度競爭下,仍保持穩定的營收及獲利水準。

奇美材指出,目前大陸地區已確立興建多座高世代面板廠,這次合作設立 2500mm 幅寬偏光板產線,為全球最寬幅產線,在大尺寸電視產品應用擁有優勢的裁切利用率,預計 2019 年開始加入量產行列。

奇美材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