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處理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 西班牙首相反成政治贏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加泰隆尼亞危機之前,西班牙總理拉苛義 (Mariano Rajoy) 的支持度陷入了低迷。但是在加泰隆尼亞憲政危機時,他的領導力却大大拉抬了自己與所屬政黨人民黨的支持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一個月,在加泰隆尼亞地區於 10 月 1 日進行了非法獨立公投後,拉苛義政府對分離份子始終採取不妥協態度。上週五,拉苛義更直接接管了該地區,解散了當地政府,並決定於 12 月重新投票,選出新的地方政府。

最近的民調顯示,西班牙選民對拉苛義的果斷領導力,似乎感到滿意。

由 Sigma Dos 機構於 10 月 31 日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自 9 月以來,人民黨的支持度已見上升,對競爭對手社會黨的領先幅度擴大到了 5.4 個百分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