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追劇/《今生是第一次》你願意為人生勇敢幾次?

▲《今生是第一次》由三對情侶(?)來訴說現代人常遇到的感情問題,並拋出疑問:如果人生只有一次,你願意勇敢幾次?(圖/翻攝自官網 , 2017.11.03)
▲《今生是第一次》由三對情侶(?)來訴說現代人常遇到的感情問題,並拋出疑問:如果人生只有一次,你願意勇敢幾次?(圖/翻攝自官網 , 2017.11.03)

文/五八八二

嗨嗨~這周要來談談新韓劇,是一個以房奴為主題的愛情故事喔,恩?你們說知道我在說什麼?沒錯,就是由李民基、庭沼珉主演的《今生是第一次》,一開始的劇情雖然比起下猛藥的那些愛情劇,沒有那麼的突出,但是最近幾個禮拜的劇情可說是越來越給人驚喜,讓人無法忽略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癱男才是王道 南世熙的溫柔是曖曖內含光

說到李民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閉嘴!花美男樂團》讓許多女生都想成為「他」的眼線-朱炳熙,雖然只是特別出演,但著實抓住了我的眼球,可是他卻在2014年低調入伍,再出現卻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作品,直到現在,他終於在時隔5年回歸小螢幕,我都感動落淚了(擦眼淚)~相比五年前,不再是「屁孩高中生」,他已經是堂堂的I.T.男子,擁有高顏值、高學歷,還有...高房貸XDD

近年演出的作品中,他幾乎都以陰森的角色居多,不然就是悲劇性色彩濃厚,可是這一次他顛覆過去形象,出演喜劇,角色除了高智商外,幾乎沒有什麼優點(好啦,還有鹽臉男子的魅力),甚至可以說是只要是人都不太想靠近的「種類」,角色設定還是面癱,但是李民基卻把「南世熙」演繹的極為自然。戲劇初期還看不出特點,但是隨著劇情發展,李民基將「南世熙」的情緒慢慢透過面癱轉化成的某種隱含的情緒,尤其是發現「老婆」有難,奮不顧身出現時,我都想跳一支舞慶祝了。

▲南世熙(李民基飾)是個貓奴、房奴,看似對什麼都不關心,但他其實只是傲嬌而已。(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03)

災難女也有春天 尹智昊的單純是致命吸引力

庭沼珉的影視作品一直都很多元,從與金賢重合作的《惡作劇之吻》,到與金英光共同演出的災難醫療劇《D-Day》,甚至是搞笑漫畫改編的《心裡的聲音》,多變演技我不用多介紹,自然、精準的表演方式,我直接給她100分^^,這一次搭擋李民基,看似「不登對」的兩人,讓我大感意外居然迸出的新鮮滋味,且使人無法忘懷。

「尹智昊」一個可以說是「諸事不順」這個詞的最佳代言人,努力朝著編劇的夢想邁進,卻是路途坎坷,母胎單身的她遇見了房東南世熙,意外的竟然一切都開始往好的方向前進。但是兩人的婚姻,卻建立在各取所需的基礎上,原以為他們會快速發生問題而爭吵、分離,沒想到在劇情的鋪陳下,兩個冷靜的人成為夫妻沒有吵架,如此雲淡風輕,讓人忘記這是一部「寫實愛情劇」,我才驚覺,我被編劇給擺了一道!因為一開始雙方就不理解,可以算是在結婚後才逐漸認識對方,爭吵根本是多餘,握緊的手才能證明感情。最終這段不是以愛情基礎的婚姻,會以怎麼樣的形式發展下去呢,讓我意外的期待。

▲以各取所需開始的婚姻生活,最後南世熙(左,李民基飾)、尹智昊(庭沼珉飾)的感情線會怎麼發展呢?(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03)

甘草人物是我們的縮影 要為人生衝了嗎?

此劇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男女主角周邊的甘草人物,每一個都非常有特色,不會讓人忘記,女強人禹秀智、對秀智窮追不捨的代表馬相九;以結婚為人生大事的楊浩朗,不懂結婚為何事的天然呆男友沈元錫,各自代表著現代人面臨的困境與難關,看著故事的同時,也會對自己遇到的困境做聯想,然後看完後會發出「啊~」的驚嘆與笑意,最後也會問自己: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我願意橫衝直撞幾次?

那麼,你們的答案是?

▲從高中到出社會都是好友的禹秀智、楊浩朗、尹智昊三人,各自都有不同對感情的態度,她們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嗎?(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03)

▲李民基(左)、庭沼珉的搭配,著實令人眼睛一亮。(圖/翻攝自官網 , 2017.11.03)

哈囉,如果想看更多我的追劇文章,歡迎臉書搜尋「五八八二」

然後用力的給他按讚~

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討論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