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最強基金出列 13檔股票基金報酬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許多國家股市仍維持持續高檔的強勁走勢,今年的投資人也收穫滿滿,但市場愈是在高點,投資愈是要謹慎布局,在擔心買在高點的同時,定期定額更適合當前的趨勢。從績效來看,過去 5 年定期定額境外股債基金,仍以股市表現略勝一籌,13 檔表現最佳的基金全為股票型,又以科技型、日本、中國基金表現最突出,長期而言,定期定額也要做資產配置,除了應用在股票投資外,固定收益基金也是不可忽視的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從股票基金來看,境外超過 500 檔股票基金近 2、3、5 年定期定額的平均報酬分別為 19.9%、20% 及 24.5%,不過表現較好的區域市場,基金績效遠遠領先平均。以近 5 年來看,定期定額投資表現最好的基金類型多集中在科技、日本及中國相關標的,報酬都超過 5 成以上,而近 2、3 年的績效也都有 3 成及 4 成以上的水準,這些基金的表現都反應科技股的走強,日股創波段新高,及中國相關指數轉強。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但目前所有的市場都來到相對高點,在經過連續多年的牛市後,未來的漲勢能否維持強勁,是投資人當前最擔心的問題。但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全球的需求持續復甦,失業率、物價水準也多有好轉的現象,有利於投資市場的好表現,但多數投資人對於現在進場是否買在高點由有疑慮,除了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分散風險外,也建議以全球型股票基金作為布局的方向,包括高股息基金,或可穩定配息的標的,都適合當前的投資環境。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針對固定收益投資表示,儘管這幾年股市表現更勝債市,近 2、3、5 年固定收益基金定期定額的績效分別為 5.9%、6.5%、6.5%,不如股市的漲幅,但對於長期投資來說,債券投資在資產配置中仍有分散布局的作用,以目前的環境來看,包括較高殖利率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都可納入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