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笑了 iPhone、iPad、Mac上季銷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截至 9 月 30 日一季,蘋果 (Apple Inc.)(AAPL-US) 總共賣出 4670 萬支 iPhone ,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該公司 2017 財年 Q4 將售出 4600 萬支 iPhon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同期,蘋果共賣出 4550 萬支 iPhone ,儘管超出市場預期,仍自 2015 年 Q4 的 4804 萬呈現下滑。不過,蘋果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於 9 月 22 日推出,因此僅有數週的銷售數字納入上季財報。而在 10 月底開放預購的 iPhone X , 11 月 3 日正式於零售店上市。

另外,蘋果上季分別銷出 1030 萬台 iPad 與 540 萬台 Mac ,雙雙超出市場預期。同時表示 Apple Watch 銷售持續以快速步伐增長,雖然該公司並未揭露實際銷售數字,但稱穿戴式裝置銷售已經連續 3 季年增超過 50% ,而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為增長 20% ,因此對蘋果來說甚是好消息。

分地區看,截至 9 月 30 日一季蘋果在多個主要市場仍保持銷售成長,其中大中華區市場的表現最為亮眼,歐洲也表現不俗,但日本出現兩位數負增長。

上一季大中華區營收達到 98 億美元,年增率成長 12%,結束了先前連續六季度的下滑趨勢;歐洲市場營收年增率為 20%,創下該市場最大季度年增率增速。

蘋果營收年增率- 按區域看  (2015年十二月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Zerohedge
蘋果營收年增率 - 按區域分布 (2015 年十二月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Zerohedge
分析師 Gene Munster 指出, Apple Watch 僅佔蘋果營收 3% ,就上季來說相當於 16 億美元。不過,多數分析師相當看好,具無線網路獨立連接功能的第 3 代 Apple Watch 。產業觀察人士同時指出,新智慧手錶反映出蘋果公司的野心,特別是在醫療健康領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