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股票漲太猛!上市24天連漲24根停板 股價漲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市交易 24 天的掌閱科技 (603533-CN) 連漲 24 根停板,股價已經累計上漲了 12 倍。公司向投資人發佈風險提示公告,指其目前本益比顯著高於行業水準,當前市值水準較高,提醒投資者可能會因股價異常波動而遭受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界報導,掌閱科技主要從事互聯網數位閱讀服務及增值服務業務,2017 年 9 月 21 日上市,24 個交易日以來,其股價連續 24 天漲停,股價累計上漲近 12 倍。截至 11 月 2 日,掌閱科技報收 52.22 元 / 股 (人民幣,下同)。

由掌閱科技的歷史股價走勢來看,其在 11 月 1 日當天,放量漲停,當天的換手率近 10%,2 日,換手率為 2.55%,其在 1 日的成交量超過 4 萬手,在 2 日的成交量超過 1 萬手,成交金額為 5460 萬元,總市值為 209 億元。

周四 (2 日),掌閱科技 52.22 元 / 股的收盤價,為其歷史最高價,公司也在當天晚上對外發佈了一份風險提示公告。指其所在行業的動態本益比的中位值為 41.30,但其截止公告日的本益比為 164.92。這個「本益比顯著高於行業水準,當前市值水準較高」。其提醒投資者,可能會因股價異常波動而遭受損失。

掌閱科技股價
與寶通科技 (300031-CN)、掌趣科技 (300315-CN) 比較,前者截至 2 日的動態本益比為 35.591,後者為 34.993,均遠遠小於掌閱科技的本益。

掌閱科技還提到,其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在過去 3 年的平均增長比率為 11.03%,但部分券商在研究報告中,對其 2017 年利潤增長比率的預測與其歷史業績情況不符,對其股價預期的依據不足。

掌閱科技還向投資者揭示其所在的行業所面臨的問題。掌閱科技稱,數字閱讀行業的競爭呈現日益激烈的態勢,並提到,其如果因行業理解偏差、市場競爭不利或自身經營不良等原因導致業務創新不足,其將可能無法實現預期業績目標,對未來的持續經營能力、市場競爭力及成長性,將構成負面影響。

截至 2017 年 9 月 30 日,掌閱科技實現淨利潤 9740.10 萬元,同比增長 104.4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