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金融巨擘CEO只有他陪同出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亞洲行即將展開,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 發言人也證實,該公司執行長貝蘭克梵 (Lloyd Blankfein) 將作為商界代表陪同出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的亞洲行預計從 11 月 3 日至 11 月 14 日。中國以外,也計畫訪問日本、南韓、越南與菲律賓。白宮表示,經濟合作是這趟行程重點主題。川普抵達越南時,也將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

《路透社》根據初步陪訪名單報導,貝蘭克梵將是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帶隊的「貿易任務團」當中,唯一的大型金融公司高層。其他大型產業公司,包括通用電氣 (General Electric Co.)(GE-US) 、漢威聯合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HON-US) 與波音 (Boeing Co.)(BA-US) 等,與其他許多能源與大宗商品機構的領導高層也見於名單上。

貝蘭克梵曾就不少議題公開反對川普,包括初期的旅遊禁令、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與階段性取消《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 (DACA) 等。不過,中國對高盛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市場,根據《路透社》數據,今年前 9 個月於亞太地區的企業併購排行,中國僅次於日本。

高盛於中國當地也設有許多辦公室,貝蘭克梵今年 6 月訪問北京後受訪表示,「現在放眼全球,充滿許多不穩定性,各地也出現許多負面的政治 影響,但中國卻是相對穩定。」他也直言,中國與美國之間的關係為全球最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