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燃料車出線 汽油車在2030年市占率降至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士頓諮詢公司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研究顯示,基於環境保護政策、相關價格降低以及部屬無人計程車等原因,電動車、電池燃料車與混合動力車,將在 2030 年前,占全球汽車約一半的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CG 資深合夥人與研究作者 Xavier Mosquet 表示:「關於市場轉換至新能源的時機,一直是討論的議題,而電動車此時的前景看好。」

一世紀多前,福特汽車推出 T 型車,使汽車成為普遍的交通工具,而現在 BCG 預測,汽油車的市占率,將逐漸被其他使用更乾淨能源的車輛所替代,市占率約降至 50%,但使用傳統引擎的汽車,不會完全消失,研究發現,未來大部份的車輛,會是油電混合動力車。

電動車未來市場占比
電動車未來市場占比
在採用電動車的道路上,中國會是領頭羊,受汙染的天空、昂貴的油價與政府政策管制,都將是加速中國轉換的動力。美國將緊追在後,因為電費較便宜,以及美國駕駛開長途車的習慣,使用電池燃料車,可以讓他們更快得看到回報,而歐洲的轉換將較慢。此外,自動駕駛的計程車,里程數也較高,也可讓高價的電動車,使用上更划算。

電池燃料的價格,預計在未來會大幅下降,因此電動車將逐漸取代汽油車,Mosquet 說:「在 2027 年,以一個普通的美國消費者來說,選擇電池燃料車會比較划算。」研究顯示,若使用車輛超過 5 年,那電動車的回報比汽車好。

車輛製造商也逐漸轉型,主流電動車商 Tesla(US-TSLA),將發行 Model 3。通用汽車 (US-GM) 預計在 2020 年前,達成全車款轉換成電動車系列,預計推出 20 款電池燃料車。福特汽車 (US-F) 則是預計研發電動化車輛,並與中國和印度的電動車廠商合作。

Tesla股價日線走勢圖
Tesla 股價日線走勢圖
GM股價日線走勢圖
GM 股價日線走勢圖
Ford股價日線走勢圖
Ford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