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什麼是泡沫?瑞信CEO:現在的比特幣價格就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又輕易攻破一個心理關卡,周四價格突破 7000 美元,將歷史高點上推至 7300 美元上方。瑞信集團首席執行官 Tidjane Thiam 表示,比特幣的價格走勢,正在向世人說明「什麼是泡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在周四蘇黎世的一場記者會上,Thiam 將矛頭指向比特幣,說:「從我們的判斷來看,現在大家買賣比特幣的唯一理由是要賺錢,這就是投機的定義和泡沫的定義。」

他補充說明,在金融史上,這種投機「很少導致一個快樂的結局」。

比特幣價格持續創高(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持續創高 (圖表取自 coindesk)
Thiam 表示,銀行家們不願碰比特幣,擔心犯罪分子可能會利用其匿名性,來掩蓋自己的活動。

Thiam 加入了龐大的「比特幣就是泡沫」陣營。包括股神巴菲特在內,許多投資大佬及銀行家,都不相信比特幣可以值當前的價格。摩根大通 CEO Jamie Dimon 直指比特幣是騙局,瑞銀集團主席 Axel Weber 上個月也表示,比特幣沒有任何「內在價值」,沒有任何相關資產可提供擔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