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培訓 為明年夢的N次方做準備

▲107年度全國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培訓。(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03)
▲107年度全國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培訓。(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0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107年度教師專業自主社群研習講師培訓」,為期三天培訓課程於雲林縣斗六環球科大國際會議廳舉行。3日開幕式,由副縣長丁彥哲、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共同主持,來自全台各地300多位講師群參與共備實作,互相切磋學習,為明年夢的N次方做準備,堪稱教育界的盛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首先代表李縣長歡迎來自全台各地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菁英,3天的培訓將影響未來台灣教育30年發展,尤其12年課綱的推行,仍有賴各位老師透過培訓後將種子散播各地,讓我們的教育不再是制式、單一,而是社群多元討論,各位種子教師就是未來台灣教育好的開始。

▲副縣長丁彥哲說,透過培訓,讓我們的教育不再是制式,而是社群多元。(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03)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參加全國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培訓都有滿滿的感動,因為每一位都是國內教育的領頭羊、教育翻轉的實踐者,12年國民基本教育,108學年度新課綱已在審議,因應課綱素養導向教學理念轉化,透過各分區講師的共備共學,結合在地創新教學經驗與滿滿的能量,協助落實課綱的理念,在課堂實踐中轉化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成就每個孩子。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結合在地創新教學經驗,落實課綱理念。(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03)

教育部國教署自104年起開始規畫由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發想的「夢一」「夢一回娘家」「夢二」等系列偏鄉教師增能活動,106年度全國舉行4場次分區「夢的N次方」,為延續這樣的熱情與活力,107年度將擴大規劃10場次分區「夢的N次方」。希望透過「夢的N次方」型塑教師自主增能備課氛圍,用熱情感召更多教師投入教學翻轉創新的行列,改變課堂風景與教學習慣,並協助各縣市活化教學現場與在地深耕。

為了討論107年度分區研習的課程重點及共備方式,促進講師群經驗傳承與分享交流,今年首度舉辦全國各分區講師培訓共識營,教育部國教署委託雲林縣政府主辦,11月3至5日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行。教師專業自主社群「講師培訓」工作坊將有助型塑夢N共同願景,建構在地深耕、扶持永續的教學支持系統。

此次研習除結合總綱解析與核心素養課程,也首度引進企業培訓課程,從活動引導師帶領的團隊共創與對話反思啟發更多團隊動能,課程紮實,成為國內教育重要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