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上市〉果粉注意了 庫克:iX購機取貨時間縮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iPhone X 今天開賣,庫克透露,iPhoneX 的出貨量,每周都在成長,果粉取機的等候時間將縮短,台灣消費者購機等候出貨的時間已縮短至 3-4 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購機等候由 6 周縮短至 3 周 
庫克表示,iPhone X 需求非常強勁,原先預估購機等候 6 周才能拿到手機,但在出貨量增加下,預定出貨日已大為縮短 ,台灣、英國、澳洲、中國等縮短至 3-4 周,儘管目前仍在趕工,但無法保證完全滿足市場需求。     

相較之下,i8 的銷售成績有些清淡,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錯開出貨是有原因。

庫克在接受《CNBC》採訪時,被問及 i8 賣績不如以往、緊接著開賣的 iX 又在預期銷售熱烈下屢傳備貨不及,到底蘋果打的是什麼行銷戰略?

庫克說,如果蘋果做得到的話,iPhone 8、8 Plus 和 X 當然會在同一天開賣。不過,我們覺得更重要的是,應該要在同一天宣布這兩款新機及開賣日期,「不能讓客戶在買了一支 i8 後,沒多久,才知道竟然 iX 緊接著就上市了」。

i8 和 iX 出貨日期如此近,致使很多果粉直接跳過 i8 選擇 iX,使得 i8 成為 iX 上市前墊檔的犧牲打。

對此,庫克說,很顯然地,消費者在蘋果新機 iPhone 8、8 Plus 和 X 三選一中,乾脆在決定前先選擇觀望。

數據顯示,消費者想要 iX,他們正在等待 iX,而這也正是蘋果為何決定錯開開賣時間的原因。但庫克解釋,這並不是行銷的考量,主要還是因為沒有 i8 準備好充足出貨,目前還在努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