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期貨】台指選擇權盤後-台股震幅加劇 指數守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盤勢分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走勢

    

台指期週五上漲 6 點至 10787 點。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擴至 - 13.77 點,電子期逆價差擴至 - 0.57 點,金融期逆價差擴至 - 1.56 點。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買超 9.54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1278 口至 17870 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多單降低 2297 口至 48649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 1504 口至 18724 口。

週四道瓊指數創高,加上日韓股市開盤走高,台指期早盤上漲 25 點開出,然賣壓出籠使台積電開低走低下挫,抵銷鴻海、大立光開高所推升的點數,加權指數自盤中高點 10835 跳水,20 分鐘內跌幅達 70 點,10 日線有守使買氣升溫再度拉抬指數,但行情主要於 10800 之下震盪,尾盤多檔權值股買單湧入拉抬指數收於 10800,終場台指期開高走低小漲 6 點,以紅 k 帶下影線的紡錘線作收。技術面觀察,週五大盤開高走平留長上下影線,凸顯多空在各自防線上互不退讓,多方的下方支撐大抵力守 10 日線附近,而上方的壓力大致集中於 10850 附近,目前量縮至 1134 億水準,行情逢高觀望,多頭格局尚未鬆動。

選擇權分析

選擇權從成交量來觀察,買權集中在 10900 點,賣權集中在 10700 點。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賣權未平倉最大量壓力支撐位在 11000 點與 10500 點,全月份未平倉 p/c ratio 由 1.76 小幅降至 1.75,籌碼面仍為偏多架構。不過可留意外資賣權的淨多單自 10/19 開始逐日增持,連兩週增持至今已直逼 30 萬口,顯示逢高避險情緒升溫。

本投資研究報告由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節錄。本資料內容僅供參考,客戶應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