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要來了 四大車廠合體打造充電站網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arketWatch》報導,由全球 4 家車廠新成立的合資公司週五 (3 日) 宣佈,該合作聯盟未來將於全歐洲打造電動車的充電站網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聯盟」成員包括德國福斯 (Volkswagen AG)(VOW-XE) 、戴姆勒 (Daimler AG)(DAI-XE) 、 BMW (BMW-XE) 與美國福特汽車 (Ford Motor Co.)(F-US) ,該 4 家車廠表示合資公司稱為 Lonity ,計畫 2020 年以前將於歐洲主要地區打造約 400 座快速充電站。

包括福斯等 4 家車廠於合資公司持有相等股份,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受邀參與,幫助擴大充電站網絡。不過,該公司目前並未透露任何財務細節。

合資公司 Lonity 表示,其將為電動車發展與建造高功率的充電網絡,預計 2017 年結束以前能於德國、挪威與奧地利主要道路上,開設多達 20 座的充電站。

截至德國時間週五上午 9 時 30 分左右,福斯汽車股價上漲 1.05% ,戴姆勒股價上漲約 0.4% ,BMW 卻小幅走低 0.07% 。

福斯汽車股價近一年走勢
福斯汽車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