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前3季大虧逾半股本 董事會通過辦減資彌補虧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船 (2208-TW) 今 (3) 日公布第 3 季財報,單季虧損多達 21.41 億元,每股虧損 2.88 元,不僅連 6 季虧損,更是自 2001 年實施再生計畫以來單季最大虧損,累計前 3 季虧損高達 47.95 億元,每股虧損 6.45 元,董事會今日通過將辦理減資 43.06 億元,減資比例為 57.91%,並辦理現金增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船發言人林福堂說明,由於全球造船市場景氣嚴峻,新船訂單與造價都相當低迷,前 3 季虧損達 47.95 億元,累計待彌補虧損 43.06 億元,在董事會決議通過財務改善計畫下,將辦理減資再增資,預計以私募普通股方式辦理現增最高 2 億股,12 月 21 日提報股東臨時會,通過後執行。

台船本次減資主要是彌補營運累虧,並有效提高每股淨值,在辦理私募增資完成後,引進的新資金可望有效改善公司結構並充實營運資金。

林福堂也透露,目前已在接洽參與現增的投資人,主要以泛公股機構為主。

針對慶富聯貸案,被問及台船後續接案計劃,林福堂說仍待國防部作結論,不過,台船的確具有潛艦技術能力。

法人評估,觀察此次台船辦理減資再增資的時機點,或許是其藉此讓財務面更佳以爭取後續的潛艦國造訂單。

台船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