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譜競標〉4G頻譜首階段結標 總標金低於底標 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CC 第三波 4G 頻譜第一階段的頻譜頻寬競標才進行到第 4 天,今 (3) 日意外提早結標,總標金合計 282.65 億元,比底標 294 億元還低,大出市場意料之外,其中,中華電 (2412-TW) 以 109.35 億元合計取得 5 個區塊最多,在五家電信中,僅亞太電 (3682-TW) 沒有標到新頻譜,另外,1800 MHz 區塊則有兩塊頻譜沒有業者出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 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4G 頻譜競標,今年採兩階段競標方式,10 月 31 日開始競價,原本市場推估總標金上看 400-600 億元,但在各業者競價相對理性冷靜下,今日下午因沒有業者再出價,第一階段競標結束,出乎市場意外的是,原本預期競爭將相當激烈的 1800MHz 區塊,竟然只有中華電以 22.7 億元標下 1 個區塊,有 2 個區塊完全沒有出價。

這一次的 4G 頻譜競標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頻寬競標,第二階則是位置競標;統計第一階段結標結果,中華電標下最多頻譜,分別 2100 MHz 的 4 個區塊及 1 個 1800 MHz 區塊。

遠傳 (4904-TW) 以 65.15 億元標得 2100 MHz 的 3 個區塊,其中有兩塊相連;台灣大 (3045-TW) 則是以 86 億元標下 4 個 2100 MHz 區塊,其中也有兩區塊相連;台灣之星以 22.16 億元標下 1 個 2100 MHz 區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