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娃娃機泛濫學子猛夾 鄭文燦要組聯合稽查小組嚴查

▲夾娃娃機店開好開滿?遭踢爆「真的超好賺」。(圖/翻攝自Pixabay)
▲夾娃娃機店開好開滿?遭踢爆「真的超好賺」。(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近來夾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四處冒出,不少學生受到吸引掏錢猛夾,引起家長反彈,質疑夾娃娃機是否合法,紛向民代反應。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表示,將請教育局聯合相關局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夾娃娃機台與商品嚴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議會進行總質詢,市議員劉茂群詢問,夾娃娃機近來在街頭四處林立,內有各種可愛商品,吸引許多國中生掏錢夾娃娃,甚至把午餐錢全丟進去。「一早夾娃娃機就擠爆了,夾到中午沒錢吃飯,餓著肚子也要夾。」她質疑這些機台的合法性,內容商品也沒人管,不禁讓人擔心會有毒品夾藏其中。

鄭文燦答詢指出,夾娃娃機當然也要課稅,設立店面也要有執照,「沒有執照當然就要處分」,他十分重視這問題,市府會請教育局、衛生局、警察局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嚴查。

經發局長朱松偉則表示,夾娃娃機台是一般零售業,並非特許行業,如果機台設在電子遊藝場列為特定行業管理;他坦承針對夾娃娃機店面,目前政府並無管控家數,也沒有稽查,市府也沒有統計任何登記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