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拋出3大問 這樣的特斯拉還能得到華爾街青睞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第 3 季財報出現史上最大虧損,拖累周四股價跌幅一度超過 7%,未來要想能夠扭轉困境,摩根士丹利認為,特斯拉必須要能通過三大問題的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Jonas 對特斯拉提出了 3 大問題,分別是:

問題一:市場對產品的需求如何?

問題二:燒錢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問題三:特斯拉雖有雄心壯志,但進度落後,還能獲得資本市場支持嗎?     

首先,從特斯拉公布的財報來看,市場對特斯拉電動車的需求仍然強勁。公司預估 2017 年全年特斯拉的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銷量將達到 10 萬台,較去年成長 30%。         

其次,令人擔憂的是燒錢速度,特斯拉第 3 季虧損 14.2 億美元,每天一開門就燒掉快 1600 萬美元,而且第 4 季的資本支出 10 億美元,比預估的 8 億美元還要多出 2 億美元。

瑞銀日前也發布報告,預估特斯拉手中的現金可能 1 年內就會燒光殆盡。

而且,也是最令人擔心的是,特斯拉每周生產 5000 部 Model 3 的目標,由今年底延後到 2018 年第 1 季,公司如此燒錢,但量產進度卻一再落後,是否還能獲得資本市場的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