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存滾」定期小額投資 上班族理財很可以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8的受訪上班族認為職缺資訊呈現有待加強,其中,在面試過程中最在意薪資不透明。(圖/NOWnews 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8的受訪上班族認為職缺資訊呈現有待加強,其中,在面試過程中最在意薪資不透明。(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物價攀升低薪時代即便有餘裕可以存錢,每個月也僅存不到萬元,且低利環境下,存款還可能縮水,這樣上班族真能有機會理財嗎?投信業者建議,可把握「省、存、滾」理財3字訣,如此一來有機會盡早累積出人生第一桶金。其中,市面上投資理財工具裡,基金具小額投資、不用每天盯盤的特性,較適合上班族採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投信表示,所謂「省、存、滾」,是循序漸進的理財方式。首先「省」,即節省生活不必要開銷,可透過記帳,瞭解每個月的支出款項,找出非必要及可削減的支出;再來是「存」,將省下來的錢存起來,累積一筆存款;最後「滾」,是將累積的存款,滾入投資。

第一金投信海外投資部主管唐祖蔭表示,綜觀市面上投資理財工具,包括基金、股票、期貨、不動產、外匯等。其中,基金具小額投資、不用每天盯盤的特性,適合上班族採用。建議上班族每月領到薪資後,扣掉必要支出的餘額存在銀行,再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如基金有配息,應滾入投資,創造複利效果。期間可視人生各階段的需求變化,調整股票和債券基金的投資比重。

若是積極型的上班族,可採70%股票、30%債券基金的比例配置;穩健型,股票和債券比重各50%;保守型,30%股票型、70%債券型。唐祖蔭表示,每個人理財目標、風險承受度均不同,建議可參考上述比重,調整出最適合自身風險屬性的配置。

唐祖蔭強調,投資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每月最低只要3000元,經過時間的複利效果,有機會創造薪水以外的收入,早日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