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譜競標〉數量競價結標、共標出13頻塊 第二階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動寬頻業務 (4G) 第三波釋照第一階段數量競價今 (3) 日結束,合計共標出 13 頻塊,得標總價 282.65 億元,高於原訂頻塊底價,NCC 表示,第二階段位置競價預計 11 月 15 日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 指出,第一階段競價 10 月 31 日開始,每天進行 10 回合,共計進行 38 回合後,出現連續 2 回合有權出價者無人報價,依行動寬頻管理規則規定結束數量競價。

NCC 強調,最後是由現有的 4 家行動通信業者中華電 (2412-TW)、台灣大 (3045-TW)、遠傳 (4904-TW) 及台灣之星得標,亞太電 (3682-TW) 雖參與競價但最後並未標得任何頻塊。

NCC 說,這次競價標的分布在 2100MHz 及 1800MHz 頻段,在 2100MHz 部分,由中華電以 86.65 億元標得 4 個頻塊 (上下行各 20 MHz)、台灣大以 86 億元也標得 4 個頻塊 (上下行各 20 MHz)、遠傳以 65.15 億元標得 3 個頻塊 (上下行各 15 MHz),及台灣之星以 22.15 億元標得 1 個頻塊 (上下行各 5 MHz)。

1800MHz 部分,NCC 表示,由中華電以 22.7 億元標得 1 個頻塊 (上下行各 5 MHz),另 2 頻塊無人出價,未釋出頻段將視國家整體頻譜政策納入未來釋照時考量。

NCC 強調,這次 2100MHz 頻段中 12 個頻塊競價十分激烈,其中 3 塊最後得標價超過底價 17%,9 塊超過 13%;1800MHz 部分,標出的頻塊超過底價 3%;釋出頻塊得標價都超過原定底價 (釋出頻塊底價總計為 250 億元)。

NCC 最後說,預訂 11 月 15 日舉行的第二階段位置競價,目的是讓得標者能組成連續頻寬,充分發揮頻譜使用效率,並達成 3G 語音服務平順移轉的政策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