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KUO高市數創中心歡慶五周年

▲高雄市長陳菊與國內外新創團隊為DAKUO慶生。(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7.11.03)
▲高雄市長陳菊與國內外新創團隊為DAKUO慶生。(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7.11.03)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藏身於高雄鹽埕區公有市場、全台第一個由政府直接營運的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網路社群暱稱為烏魚子樓上秘密基地的「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自2012年11月正式營運至今屆滿五周年。3日舉辦歡慶成果發表會,高雄市長陳菊攜手國內外產官學研立下里程碑,現場復刻菜市場攤台展示數位廠商進駐成果,新舊反差象徵此空間交流創新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參觀導覽DAKUO數創中心空間。(圖/高市經發局提供,2017.11.03)

由高市府經發局所成立的DAKUO數創中心,跳脫傳統制式採以創新營運,因應產業需求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單一窗口、全方位服務。DAKUO數創中心不僅是廠商投資高雄的跳板,也是潛力新創公司的孵育室,更是產業社群交流的重要平台,每月辦理產業活動20-30場,5年來累計超過1,500場,約50,000名產業人員參與交流。

目前營運的3000坪空間將近滿駐,進駐的廠商已達46家,其中2家IPO掛牌興櫃,另有3家日商與1家加拿大商跨海進駐;廠商的創新產品與技術研發超過200組,增加數位內容產業就業人口超過750人,就業平均年齡25-35歲,由此可窺見數位科技青年人才的蓬勃發展,蘊含高技術能量的新興產業聚落在高雄逐漸成型。

出席歡慶活動的高雄市長陳菊表示,2012年6月曾赴美參訪舊金山灣區的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當時青年新創的交流氛圍讓她有感「高雄要有這款所在,給少年人有機會」,責成經發局跳脫傳統思維,以「HUB」的創新概念營運DAKUO數創中心,希望藉此串接產官學研資源,打造高雄產業、社群、人才的創新創業交流平台。她特別感謝一路攜手的產官學研、新創團隊和社群夥伴與市府共同推動,5年來,DAKUO數創中心逐步完成不同階段的任務,就如同青年朋友新創公司一樣,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未來希望在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引入資源協助新興產業在南部落地深根,以平衡南北產業發展。

經發局長曾文生也指出,高市府會做為新創團隊最有力的後盾,將持續投入各項資源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吸引人才返鄉就業,強化國內外技術團隊扎根高雄,希冀營造友善的創業環境,觸發各種合作機會在高雄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