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獲頒日本「旭日中綬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交流協會今 (3) 日公布 2017 年秋季外國人敘勳受章者名單,巨大 (9921-TW) 集團創辦人劉金標獲頒「旭日中綬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金標獲得敘勳的主要理由,是他和日本許多地方政府共同推廣自行車振興區域發展,同時任職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致力提升自行車社會價值;支援日本、台灣兩地的自行車使用率提升並促進地方發展,對強化日本台灣之間友好關係有著極卓越的貢獻。

劉金標今年 84 歲,是以捷安特 (GIANT) 自行車品牌行銷全球聞名的巨大集團創辦人, 1989 年設立捷安特日本子公司。劉金標不僅熱心推進台日兩國各領域的交流,也致力台日自行車交流。曾經多次騎乘自行車體驗日本島波海道及琵琶湖自行車道設施,並提供推廣建議給當地政府。如今島波海道及琵琶湖已經成為日本知名騎乘勝地,也是台灣車友到日本騎車的熱門路線。

劉金標對強化日本台灣之間友好關係有著極卓越的貢獻,因此獲日本政府肯定。

巨大指出,劉金標不僅對促進台日交流有重大貢獻,在台灣推動自行車新文化更不遺餘力;1989 年即設立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2012 年開始配合政府擴大推動公共自行車 YouBike。

日本交流協會將於本月 23 日在代表官邸舉辦授勳儀式,將由沼田代表親自頒授勳章及證書給劉金標。

巨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