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Fed主席鮑威爾經歷不足 如何彌補 各方矚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川普總統的聯準會 (Fed) 主席人選鮑威爾 (Jerome Powell) 並非訓練有素的經濟學家。這讓他成了自 1970 年代末期以來,首位不具有經濟學位的 Fed 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位同樣不具此一學位的 Fed 主席是米勒 (G. William Miller)。在卡特總統點名他擔任 Fed 主席之前,他是一位科技公司的主管。在他一年的任期裡,被認定是不折不扣的災難,在他的監管之下,不但失業率上升,還出現了高達二位數的通貨膨脹。

然而與米勒不同的是,鮑威爾並非完全外行。過去五年,他在制定利率的 Fed 理事會擔任理事,學習摸索了一些工作要領。

前 Fed 官員,現在擔任 Villanova 大學經濟學教授的李維特 (Victor Li) 說,鮑威爾要做一位成功的 Fed 主席,就必須廣納諫言。

他說:「鮑威爾必須做一位領導人兼追隨者,」

「鮑威爾必須仰賴 FOMC 其他委員與地區銀行總裁的專業,才能讓經濟度過通貨膨脹與經濟衰退的危機,」李維特說。

在危機來臨時,沒有太多時間深思熟慮,他說。「在危機時,必須行動迅速,此時鮑威爾便讓人有點擔憂,」李維特說。

「由於沒有經濟訓練的背景,鮑威爾的貨幣政策觀點恐難以創新,」他說。

總而言之,預期鮑威爾將會持續葉倫主席緩慢升息的步調,並以平易近人的態度行事。

前 Fed 官員,現在擔任 Dartmouth 大學經濟學教授的賴文 (Andrew Levin) 說,廣泛聽取央行內外人士的經濟觀點,對鮑威爾而言,將非常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