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渴望拚2020東京奧運 盧彥勳計畫策略性出賽

▲盧彥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盧彥勳。(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盧彥勳今年受傷勢影響,明年將繼續挑戰30冠,相較於往年頻繁出賽,盧彥勳透露明年決定,「策略性的選擇比賽」,為了保護自己的身體,也夢想2020年能第5度登上奧運殿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3日參加活動代言表示,上周回台陪伴老婆生下雙胞胎,這1.2個禮拜會好好休息陪伴家人,或是出席一些活動,11月底跟著體能師恢復訓練,12月到泰國進行移訓。

上月22日盧彥勳打進寧波挑戰賽決賽,最後因肩傷復發無緣寫下3連霸,肩傷始於上海挑戰賽,雖進行治療,但因頻繁出賽所以沒有完全恢復,導致直接在比賽中退賽。

盧彥勳今年四大滿貫男單比賽,1月澳網不敵澳洲新秀青年球王,法網、溫網因5月釜山挑戰賽後手肘傷勢影響都在首輪止步,8月美網第二輪鏖戰5局止步。

盧彥勳今年在ATP挑戰賽收下3冠,4月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在台灣拿下第27冠,8月傷癒復出首站,成都挑戰賽決賽中直落二輕取對手,拿下第28冠,一周後在濟南挑戰賽,用10連勝將史上挑戰賽最多冠紀錄,推進到第29冠。

明年將要迎來35歲生日的盧彥勳,最大目標就是保持健康,「健康是運動員的全部,要拿冠軍或是挑戰紀錄沒有健康也做不到。會減少比賽來保持健康,希望能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若真能成行,盧彥勳將成為台灣網壇唯一5度參賽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