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走強 黃金收低8.90美元 創近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五創近三個月收盤低點。美國服務業指數大幅上升,美元上漲至 7 月以來高點,黃金因而下跌,本週亦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公布就業報告顯示,10 月新增就業人數低於預期,失業率下降至 4.1%,平均每小時工資下降 1 美分至 26.53 美元。但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10 月服務業指數上升至 12 年高點。

分析師說,今早的經濟數據顯示,聯準會 (Fed)12 月將會升息,黃金吸引力因而下降。

12 月黃金下跌 8.90 美元,或 0.7%,收於每盎司 1269.20 美元, 創 8 月初以來收盤低點,本週下跌 0.2%,為連續第三周下跌。

分析師說,ISM 服務業數據強化了下個月升息的預期,支撑了美元反彈。

儘管 Fed 對物價僅小幅成長感到擔憂,但 12 月再度升息看來已成定局。華爾街反應 12 月升息機率為 98%。

全球升息讓黃金的吸引力消退。升息亦可推升美元,對黃金價格構成壓力。

週五,美元指數上漲 0.3% 至 94.995,盤中突破 95,創 7 月以來高點。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白銀下跌 1.8% 至每盎司 16.834 美元,本週上漲約 0.5%。

12 月銅下跌 0.8% 至每磅 3.118 美元,本週則上漲約 0.5%。1 月白金下跌 0.6% 至每盎司 921.90 美元,本週收高約 0.8%。12 月鈀金下跌 0.3% 至每盎司 991.50 美元,本週上漲 3.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