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運動會〉今年新台幣營收成長4%差強人意 未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14)日舉行 30 周年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會後指出,今年營收以新台幣計算僅成長 4%,表現差強人意,不過以美元營收則有 9% 成長率,至 2020 年前美元營收皆可維持 5-10% 成長,但談到要讓台積電有更理想的成長率,他強調,匯率是最難掌握的影響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說,今年台積電美元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 9%,符合 2 年前他喊出台積電未來 5 年每年成長 5-10% 目標,預期至 2020 年前,台積電都可維持此成長率,對此成長幅度很有把握。

他表示,今年新台幣營收僅成長 4%,表現差強人意,未來幾年台積電要有理想成長,最大影響因素在匯率。

張忠謀說,台積電對未來 3 年的營運規劃相當明確,有把握的部分已確實掌握,唯一沒把握的就是匯率。

對於 2020 年後成長多寡,張忠謀表示,要看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二人,接任董事長與總裁職務後的規劃。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過去營運頻頻屢創奇蹟,未來也將持續,最重要原因是台積電有許多年輕優秀員工,每年運動會也是他最興奮的一天,因為看到台積電員工的高昂士氣、團隊精神以及運動員精神,就相信未來公司將繼續屢創奇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