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將顯著貢獻未來營運 邏輯半導體平均成長4-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4)日召開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表示,今年邏輯半導體成長率約 6%,優於過往平均 4-5%,明、後年邏輯半導體成長率仍是 4-5%,台積電表現將優於產業平均,估 2020 年前每年可成長 5-10%,其中四大平台將推升營運成長,AI(人工智慧)概念則是廣泛被應用在四大平台中,可望顯著貢獻台積電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說,今年半導體產業成長率強勁,主要是因記憶體需求強勁,帶動整體成長率上揚,扣掉記憶體,邏輯半導體成長率約 6%。

張忠謀認為,過去就曾預估,未來幾年邏輯半導體成長率都會維持 4-5% 此今年邏輯半導體成長率,已優於過去平均值,不過也沒好太多,未來幾年如明、後年,邏輯成長率仍會維持在 4-5% 左右水準。

張忠謀說,台積電未來成長將來自四大平台,包含行動裝置、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其中 AI(人工智慧) 概念預料將大量被應用在這四大平台中,可預期,AI 將對台積電營運帶來很大的貢獻。

張忠謀說,未來各種電子裝置都將導入更多 AI 技術,短期來看醫療產品最容易看到,如預警中風等。

張忠謀也強調,台積電過去的營運策略,就是提供客戶額外價值,也就是不斷創造附加價值,讓台積電持續獲客戶青睞,未來 AI 時代來臨,台積電仍會維持此策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